PJ Wu

October 5, 2024

A letter from PJ -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

Untitled-20240928-1.jpg



大學的時候我非常喜歡拍照,但出社會以後就很少再拍,就這樣過了快十年,幾乎沒碰相機。

去年 5 月重新開始拍照,雖然有在按快門,但因為工作太忙,即使有拍了些東西,回家後也沒有力氣整理照片,因此未處理的照片就累積的越來越多。

直到最近,覺得實在不能再放置下去了,決定開始整理過去一年多拍的照片,結果我發現,我好喜歡這些照片,喜歡到忍不住對自己抱怨,為什麼之前拍的那麼少?尤其是出去旅行的時候,我實在是應該要多拍一點。

那時的我還不知道,現在的我會有這樣的感覺。

我想,可能是因為太久沒碰相機沒拍照,已經忘記看著照片成品覺得滿足的感覺。甚至過去這一年多裡面,有一段時間我的心態是:「我不在意拍出來的照片長怎樣,因為喜歡的是專注於捕捉當下的感覺。」

在看了這段時間拍的照片後,我發現兩者我都喜歡,既喜歡切換到攝影模式時專注於觀察周遭的狀態,也喜歡回家後看照片回想起現場的感受。

現在我知道了!

(備註:近期每天都會在 TwitterThreads 同步分享照片,每天分享 1-4 張,預計應該可以連載好一陣子,歡迎有空來看看~)

PJ 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