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J Wu

May 24, 2024

A letter from PJ - 一次完全斷網的體驗

前幾天我剛從日本回到台灣,這次是一趟基於私人原因的行程,在這邊就不分享太多細節,但我想分享其中一段很棒的經驗。

我在去程的飛機上都在用 Heptabase,完全離線斷網的環境下,只能專注於 Heptabase 的體驗非常好。我讀了幾篇之前存的比較難的文章,若是在沒有斷網的狀態下,我可能讀到一半就會被工作上的訊息打斷,或者是因為有點難,就下意識逃避跑去滑個 Twitter 耍廢。

但在飛機上,我沒有其他更急迫或更省力的事情可以做,當我潛意識認知到這點後,我就別無選擇地進入了完全專注的狀態,然後生產力爆發,認真讀完還做了一些筆記。

這樣的感覺很好,於是我決定之後要努力幫自己騰出這樣的完全斷網時間,看看能否有些新的收穫。

最後附上幾張這次拍的照片(還沒整理,先隨意挑三張)


PJ 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