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J Wu

March 4, 2021

HEY World!

HEY World!

這是一封使用 "HEY World" 寄出的信/發布的電子報/發表的blog文章。

HEY 是一個付費的電子郵件服務,從去年註冊使用以來,就逐漸成為我收信跟看信的中樞。

對我來說,HEY 提供的是一種全新的跟email互動的方式,裡面有些功能真的很不錯,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ey.com 的功能介紹導覽

不過今天不是要聊 HEY ,而是要聊他們在上週推出,而在稍早開放使用的 HEY World 功能。

--

HEY World 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說,就是寫信給全世界 (email the web)

只要是HEY的用戶,寫信給 world@hey.com ,就會直接把信件的內容,轉化為現在大家讀到的樣子。

這個樣子既像是電子報一樣,可以訂閱追蹤;同時也是一個小小的部落格,可以看到過去發過的信/文,也可以透過 RSS 訂閱。

對,就是這樣簡單,雖然現在要註冊電子報已經非常簡單、要開部落格也是非常容易,
但比較起來,直接寫信對我來說的感覺更是不一樣。

那種感覺很微妙,仔細想想,應該是目的性的差別。

之前我曾經小小試過寫電子報,但總是會有一種「我要好好經營」的念頭在背後,但這個念頭就會反過來拖住我,我好像得要積極地宣傳、要在意排版、要觀察訂閱者的開信狀況、要思考主題與內容的一致性等等,這些考量都增加了「寫信」這件事的阻力。

而部落格的部分,也有類似的問題,雖然近期心理上的障礙克服了,可是仍然會覺得,對於想寫的主題,都想要有完整一點的想法後,再好好花幾個小時,把它寫成一篇文章。但這幾個小時,也常常被我排在比較次要的優先序。

但上禮拜看到 HEY World 以後,就覺得這東西真的打中我,因為我覺得它有種純粹的特質,我不用幫我的部落格或電子報取名字,我不用在意那麼多數據跟受眾之類的東西,我只要寫信(&寫筆記)就好,而寫出來的東西,就會很輕鬆、很自然地,被放到網路上。

--

當然,這可能是我又一次三分鐘熱度的展現,但活到現在我覺得,有這麼多三分鐘熱度的體驗,也是很好的一件事,每次留下來的心得,都成為未來某些想法的雛形。

所以最近應該會認真寫這個 HEY World,至於要寫什麼就看心情,可能是今天看到的酷東西、酷文章、酷想法等等,總之歡迎大家訂閱,也歡迎大家回信給我,即使只是回個「讚」或是「👍」之類的,我也覺得很讚!

我的HEY信箱是: mimir@hey.com (Mimir是我的貓的名字,就是頭像那隻貓)

--

後記:
(發出信後,發現從 個人首頁 來看的話,排版還不甚美觀,就請多多見諒惹)